捐口罩助世界! 2天超過26萬人響應

邱君萍 蔡慧君 謝育炘 徐弋桓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今天再次零確診,國內疫情趨緩,指揮中心也從4月27日起,開放國人可以選擇將口罩配額捐贈給其他國家,統計到4月28日,光2天就有超過26萬人響應,共捐贈了超過228萬片口罩,這也要感謝口罩國家隊,其中一家,位於高雄市的淨新口罩廠,業者說,從2月1日起,廠內就不停趕工,現在每天的產量160萬片起跳,是全國排名第二,5月開始還會增產,預計單日將突破230萬片。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到昨天晚上,響應的人有26萬多。」國人將口罩配額捐贈給其他國家,2天就有26萬1494人響應,一共捐贈超過228萬片口罩,台灣人捐口罩表達心意,而我們的口罩國家隊也讓世界看見。

機器一台台運轉,製作出一片片口罩,布料輸入壓摺壓線,一片口罩程序不少,高雄淨新口罩廠,是口罩國家隊成員,從2月1日起就開始生產,廠內有23台機器生產口罩,淨新口罩廠總經理許哲銘說:「從原先27位正職人員,那我們提升到140位,包含5月中之後,2台機器會再進場,那提升為160員人員。」

淨新口罩廠總經理許哲銘說:「那2台機台進來,我們提升到250萬片(口罩)一天。」從被政府徵收使用,已經整整100天,業者說員工們都很拚命,對他們來說,這是一份使命,現在更要配合中央的,口罩護台灣助世界活動,所以他們仍舊會24小時不斷電,繼續拚下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