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黃金週尾聲 景點不見人潮

日本黃金週尾聲 景點不見人潮 |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日本

日本約1萬4千多人確診新型冠狀病毒,死亡人數已經超過5百人,雖然迎來黃金週的後半,但各地的人潮還是明顯減少,可見不少人還是有聽話,在家防疫。可能也跟部分觀光景點關閉有關,像是知名的合掌村,就決定關到5月6號為止,防止觀光客湧入。至於疫情最嚴重的東京,昨(2)日又新增160例確診,而且新增15人死亡,創下東京單日死亡最高紀錄。

日本黃金週進入後半段,炎熱的大晴天,京都街頭卻沒有,往年的熱鬧滾滾,京都民眾說:「感覺觀光客真的有少。」

原因當然是日本的,新冠病毒疫情,仍不見趨緩跡象,讓大多數人,選擇在家防疫,各地人潮一口氣,少了6到7成。觀光景點像是,世界遺產岐阜縣合掌村,也鐵下心來宣布,關閉到6號為止,避免引來人潮。

疫情最嚴重的東京,2號則有160人確診,15人死亡,是單日死亡最高紀錄,死亡病例中,有11人是發生院內感染的,中野江古田醫院的患者。確診人數還在上升、,一般業者的壓力也跟著上升,日本餐飲業者松田公太:「營業額接近0,已經快付不起每個月每間店,數百萬日圓的房租了。」

民營單位調查指出,被疫情燒到破產的公司行號,已經超過1百家。隨著緊急事態宣言,將延長一個月,業者恐怕還有得熬。

但日本政府打算,有限度放寬34個縣的限制,只要能落實,避免密閉空間、密集場所、密切接觸,特定警戒的13都道府縣,則維持現狀,盡可能避免外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