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股東大會改直播 奧馬哈少賺6億

巴菲特股東大會改直播 奧馬哈少賺6億 | 華視新聞

黃佩華 林志純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時間今(3)日清晨,全球投資人都在關注的,就是股神巴菲特旗下的波克夏年度股東大會,今年受到疫情影響,為了避免爆發群聚感染,只透過網路直播發言,來自各地的股東,雖然都能零時差聽股神開示,但這對奧馬哈的店家來說是一大損失,當地觀光局統計,光是股東會取消,經濟影響就減少了兩千多萬美元,折合台幣高達六億多。

波克夏的年度股東大會,每年都吸引上萬人參加,齊聚朝聖,但受到新型冠狀病毒的疫情影響,怕各地股東群聚爆發感染,所以只在網路直播;當地店家期待的商機這下全都沒了。

奧馬哈是美國內布拉斯加州的最大城市,每年波克夏股東會,信徒湧入巴菲特愛吃的牛排館,往年都吸引三千人來享受。

一年生意最好的幾天,光牛排館就能進帳超過十五萬美元,相當於台幣四百多萬,股東會取消,連帶租借的場地也損失數十萬美元,還有出租自家房間的房東,預訂幾乎全部取消,每晚兩百美元的收入沒了,飯店和餐廳一樣也沒好到哪裡去。

奧馬哈觀光局的數據就顯示,光是波克夏股東會的經濟影響,就高達了2130萬美元,大約是台幣六點三億,相當驚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