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轉! 陳道輝認記憶有誤 未通報發燒

逆轉! 陳道輝認記憶有誤 未通報發燒 | 華視新聞

林仙怡 翁乾晃 潘建任 報導  / 台北市

海軍敦睦艦隊磐石艦集體染疫事件,國防部從(22)日開始,每天都會召開調查進度說明會。而關鍵人物,敦睦艦隊支隊長陳道輝,在回應立委質詢時說,曾經回報有1人發燒,但國防部收到的回報紀錄卻查不到,昨天晚間案情大逆轉,陳道輝向幹部發出簡訊,表示是自己記憶有誤,並沒有通報艦指部有人發燒,而艦隊官兵在15號解除梯口管制放假,也是他按照規定所下的指示。

海軍敦睦艦隊支隊長陳道輝,22日接受立委電話質詢說有回報一人發燒,軍方檢視回報訊息卻查不到相關紀錄,國防部總督察長室軍督處處長胡瑞訓說:「是應該在3月11日,他是記載是扁桃腺發炎回報的這個案子,他是在發燒這個欄位是寫0。」所以這部分他也特別講說,可能是昨天他在這個記憶上有一點落差。

國防部召開記者會說明後,支隊長陳道輝,隨後也向幹部發出簡訊,承認自己的記憶有誤,他解釋應是有一人扁桃腺發炎,但人很多記憶難免混淆,因此並沒有通報艦指部,而解除梯口管制,也是他依照實施計畫,所下的通令,依照艦艇常規實施放假,最後他強調不會迴避責任,同時也再度道歉。

國防部副部長張哲平說:「部長2月25日視導部隊的時候,艦隊(指揮部)它做這一次敦睦遠航訓練的,行動準據提報的時候,曾經有提過這件事情,這個算不算是真實的命令,其實我是覺得要見仁見智。」爭議疑點被攤在陽光下之後,國防部才展開調查一一釐清,也難怪被外界質疑,對外說明就像是在擠牙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