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櫃惡火搶命 警消驚險救援曝光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林森北路上錢櫃KTV大火,第一線消防隊員還原驚險救援過程,進入火場,有一間包廂內有20位年紀比較長的民眾,受困在裡面,長輩行動不便只能在原地等待救援,消防員奮力揹行動不便的長輩,從7樓到1樓,耗盡體力,氣瓶還可能隨時不夠用,現場危急的情況可以想像。

火災現場的一分一秒,都十萬火急,消防隊員背著抬著,就是要盡快把受困民眾,帶離火災現場,KTV大火,包廂內不少民眾受困,其中一間裡面都是年長者,行動不便只能原地等待救援,消防隊員逐層搜索,在7樓的其中一間包廂,發現窗邊有人求救,總共有20名長者受困,消防隊員只能使用共生面罩,用背著或抬著接力的方式,把受困民眾救出火場,中崙分隊小隊長劉宥均說:「一開始有一個癱軟是,也是坐在那個窗戶,窗戶邊的地上,共生面罩讓她戴,將她帶下樓,啊我們就輪流搬運,將她搬下來。」

中崙分隊小隊長劉宥均地點,過程中濃煙密布,伸手不見五指,除了要顧著自己的體力,還有氣瓶供給的狀況外,還要安撫長者,體力心力都是一大考驗,台北市消防局第三救災救護副大隊長顏富平說:「火災發生它會產生很多的煙跟熱,那些帶有熱的煙呢,它就會往上竄升,那它往上竄升必須要有管道,那這管道來講,比如說我們的樓梯間。」台北市消防局第三救災救護副大隊長顏富平,靠著經驗用最迅速的方式,五名消防隊員,終於把受困包廂內的20名長者,一一平安救出火場,也讓這次的火災死傷數字盡量降到最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