擔心長輩外出風險高 溫馨送餐不停歇

蕭雅心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疫情影響,高雄市社區關懷據點暫時停辦課程,有在做「老人送餐」服務的現在也只剩下少數在做,但就怕停止送餐,長輩要自己外出買飯,反而會提高傳染風險,持續送餐將近十年的三民區安東里,里長和里內志工決定做好防護措施,自願繼續「送溫飽」給獨居跟弱勢長者,讓長輩都大讚,真的揪甘心。

大火快炒高麗菜,加入一點鹽巴調味,不斷翻攪,炒的軟爛,炒完還得先把油瀝乾淨,因為這是煮給長輩吃的,廚師:「青菜的部分都會先過水,把鉀離子放出去,這樣對腎臟比較好。」一道道配菜香噴噴出爐,胡蘿蔔、高麗菜,煎得漂亮的魚,悶的軟爛的肉,早上10:30,50份豐盛營養的午餐包好,里長和兩位志工,分配好送餐路線,上車出發。

騎車穿梭在大街小巷,一連送了好幾戶,來到77歲的葉奶奶家中,安東里長林添祥VS.葉奶奶:「飯來了。」再三叮嚀,防疫期間要注意的事情,也細心關懷長輩身心狀況,葉奶奶:「很方便,(不用)跟別人擠會得到(有感染風險),不好。」

就怕不送餐了,長輩自己外出買飯,反而提高感染風險,儘管高雄市不少關懷據點,都停掉老人送餐服務,但三民區安東里做好防護措施,持續在做,三民區安東里長林添祥:「在家裡不方便自己去買餐食,就有我們來服務。」防疫期間,民眾大多減少外出時間,但這個里好幾位志工,都自願投入這項服務,就希望能繼續「送溫飽」,給獨居和弱勢長者,讓他們在家,就能安心享用美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