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擴大紓困 有工作無保.農漁民可領1萬

王源澤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紓困之後要迎來振興,但紓困得先做好。行政院長蘇貞昌今(4)日宣布加碼紓困範圍,沒有加保的勞工,還有農漁民全都發放1萬元現金,但也會納入排富條款。至於外界關注,振興的酷碰券發放方式、時間,跟名稱是不是都要改變,蘇院長說,要以容易使用為主,而經濟部長沈榮金則坦承,實體券將是使用方式之一。

行政院長蘇貞昌一早召開記者會,把經濟部衛福部,農委會等部會,全都集合起來,就是為了要為紓困,加把火,行政院長蘇貞昌說:「個人接案,卻無勞保,(有)工作的,(發放)1萬塊,但排富。」還有兩種人,有工作沒有加保者,排富發放一萬元,全世界都在存糧,還有農漁民,也發一萬元。

行政院統計,目前已經發放300億現金,幫助177萬人,未來從農委會以緩濟急,提撥120億,還有衛福部準備金30億,幫助無加保的勞工,以及農漁民,但外傳紓困過後,政院原先規劃要振興的酷碰券,即將改版,以紙本與電子並行為主,行政院長蘇貞昌說:「好領到好使用,又能刺激經濟好,就是希望這樣的結果。」

酷碰?好領,部會聽各方意見,可以整合最好的方法,沒有定版改版,都還在醞釀中,符合方便能刺激經濟,大家都愛用,經濟部長沈榮津說:「實體券,以及電子支付,跟電子票證,這個部分我們大概這個禮拜會到院裡去報告。」

酷碰卷會朝多元方向思考,其他都在院裡討論,沈榮津坦承,實體券可能是振興券的使用方式之一,蘇貞昌也說,酷碰券上路日期沒有時程,只要疫情穩定,一定馬上鼓勵國人多多消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