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請紓困首日 各地區公所狀況不斷!

申請紓困首日 各地區公所狀況不斷!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行政院擴大紓困補助方案,要讓有工作但沒有加保的勞工也能申請一萬元補助,但各大區公所狀況百出。我們先來看到今(6)日開放申請紓困補助,很多人到現場才發現要準備各種文件,狀況百出,像在台中潭子就有民眾不滿程序複雜和公所人員爆發衝突,差點大打出手,南投一名單親媽媽明明是臨時工卻被告知要有雇主證明,讓她急到哭出來,彰化也有阿嬤特地抽空牽著孫子到公所申請,卻看不懂繁瑣的文件,只好拿著申請表回家和家人研究。

台中潭子區長林國聲說:「就一直飆罵到最後三字經都出來。」申請補助的民眾火氣很大,讓台中潭子區公所的服務人員也很不滿,用力拍桌子,還拿起手機做勢要往民眾身上丟,一旁的同事趕緊把他拉開,申請紓困補助第一天上路,各地公所亂糟糟,南投還有民眾急到哭出來。

申請民眾說:「我是一個單親都快養不活了。」要籌小孩學費的林小姐被告知要附雇主證明才能申請補助,但她平時是臨時工,每天雇主都不一樣,覺得遭到刁難落淚。

在彰化也一名身心障礙者說自己失業很久了,好不容易能領取補助,但只帶了一本存摺,結果沒辦法申請,申請民眾說:「很擾民啦,搞得那麼多人擠在一起。」

現場也有一名阿嬤剛結束洗碗的工作,抽空牽著兩個孫子到現場申請,卻被繁瑣的手續搞得暈頭轉向,申請民眾VS.記者說:「(有說可以請嗎)就拿表格給我,叫我拿回去寫啦。」

不只長輩搞不懂,在高雄也有年輕人說準備的文件又多又複雜,有些更不知道要去哪裡申請,申請民眾說:「受疫情影響證明啊要怎麼證明,居住地證明啊我不是給身分證就好。」

申請補助的人很多,但不是文件不足白跑一趟,就是手續繁瑣,看不懂引發反彈,大家都希望申請流程能夠再簡化便民一點,讓經濟有困難的人能夠順利領到補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