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玉蘭花辦萬元紓困 阿嬤:65歲不能領?

陳又寧 李詩健 報導  / 台北市

一萬塊的急難補助,對於做資源回收、賣玉蘭花等這些阿公阿嬤實在是很大的幫助。但是該怎麼領,這些上了年紀的阿嬤們是有聽沒有懂,甚至記者問到有人去了區公所卻被告知不符資格,白跑一趟,來看記者的實地觀察。

記者VS.玉蘭花阿嬤說:「(昨天去問了),對啊,(結果沒辦法),他講沒有辦法,(要)65歲以下。」紓困補助難道看得到吃不到嗎?來到行天宮靠賣玉蘭花賺錢的阿嬤,說出自己的辛酸,以前一天至少能賺七八百,現在頂多兩百塊,因為疫情受影響人潮少了,收入慘兮兮,跑了趟區公所,還被告知65歲不能領m

玉蘭花阿嬤說:「老人大家辛苦才出來賣這個,不然應該是在享受,是為什麼規定65歲以上就不能領,這樣不對捏。」

這次的急難救助,舉凡像是資源回收、賣玉蘭花、舉牌工等流動攤販,只要沒有加入社會保險,每人每月最低生活費在1.5倍到2倍之間,每戶發放1萬元,但是複雜的方案對八十幾歲的阿嬤來說,根本有聽沒有懂。

記者VS.玉蘭花阿嬤說:「(是不是覺得有點不清不楚),(不是很清楚要怎麼領),對啊我們老人又不懂,網路什麼都不懂,對不對要簡單化。」

資源回收阿嬤VS.記者說:「(這一車)頂多30塊而已,整天買一個便當都不夠,(所以一萬塊對你來講幫助很大),對啊。」

原來規定是65歲以上還在工作就要提出證明,例如拍下自己擺攤的照片,對於臨時攤販來說,景氣不好現在又沒了人潮,這是救命錢,但長輩們要怎麼申請,這些密密麻麻的文字可能要更簡單便民,才能讓大家都願意申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