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院擴大紓困補助 民眾搶辦撲空惹怨

吳權原 林品鑫 吳建宏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行政院昨(4)日公布擴大紓困補助方案,加碼弱勢無保工作者和農漁民可以領1萬元現金,不過全台區公所都有民眾搶著辦理卻撲空,罵聲連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喊話,無保工作者6日才能正式申請,請大家不要著急。

雲林區漁會外頭大排長龍,漁民紓困生活補貼3萬元還在受理中,行政院4日又宣布發放1萬元的方案,讓隊伍變得更長了,不只雲林,來看看桃園。行政院長蘇貞昌4日宣布擴大紓困對象,符合排富條件沒有加保的勞工也有機會請領一萬元補助,隔天一早就有許多民眾在區公所一邊搧風一邊等待,抽空前來卻是白跑一趟。民眾說:「老百姓怎麼知道什麼可以申請,什麼不能申請。」民眾說:「看的到領不到嘛。」

而鏡頭轉到台中,也有許多人專程來詢問,區公所乾脆在門口立起告示牌,要大家不要急。台中市西屯區公所主祕嚴錦堂說:「市府是預計5月7日(週四)的時候,我們開始來做一個發放。」民眾出發前先停看聽,可不是人人都能領,第一要原本的工作受到疫情影響,第二要沒有加入軍公教勞農保等社會保險,三也不能領有其他紓困補助或津貼,四家戶存款和收入總額每人每月要在最低生活費,1.5倍以上2倍以下。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我們大概做了一個公式啦。」到衛福部網站的紓困措施裡找到因應疫情擴大急難紓困的表格,照著指示填先試算也能節省時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做不會很難做,但講起來很難講。」

記者會結束後,陳時中還戴上眼鏡化身陳老師,就是要讓你懂,提醒民眾上網先印好表格填寫,或是撥打1957專線詢問,以免白跑一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