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親揭海軍染疫案 蘇貞昌:誠實才能亡羊補牢

國防部親揭海軍染疫案 蘇貞昌:誠實才能亡羊補牢 | 華視新聞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海軍敦睦磐石艦群聚感染武漢肺炎(COVID-19)事件,截至昨(23)日累積29人確診。行政院長蘇貞昌今赴立法院備詢前受訪表示,希望國防部能如總統蔡英文所指示的「誠實以對」,將整件事的來龍去脈向國人做完整報告,這樣才能亡羊補牢。

國防部說法不一引質疑 蘇貞昌:相信會給國人清楚交代

海軍染疫事件,各界究責聲浪不斷,國防部為此宣布23日起每日召開記者會釋疑,但就支隊長陳道輝最早的說法「回報1人發燒」,對比國防部稱他改口「未回報」,以及解除管制讓官兵下船是陳道輝所為一事,外界認為國防部的說法一變再變,質疑目前揭露的恐怕並非真相;對此,蘇貞昌說,「我希望這件事如總統指示,就是誠實以對,希望國防部就來龍去脈、完完整整調查清楚,向國人同胞,做完整報告,這樣才能亡羊補牢。」

有媒體詢問蘇貞昌對於國防部的危機處理能力是否合格?蘇貞昌回應,海軍艦隊出去執行任務,有些目前還在隔離中,希望外界給他們一些時間、空間,相信一定會給國人清楚交代。

至於,國防部是否有必要每天開記者會向國人報告?蘇貞昌認為,政府能透明的向國人同胞報告,有其必要,「但有沒有必要每天哪一個單位怎樣,這個由各該單位進行評量,不過疫情指揮中心每天向國人同胞報告疫情的狀況是有必要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