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申請農漁民擴大紓困 漁會前大排長龍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行政院推出的農漁民一萬元擴大紓困今(11)日開始申辦,為了避免再出現亂象,農委會說,有99萬名符合資格的農民不必到農會申請,電腦會直接核定將錢匯入帳戶中,不過有23萬名農民因為沒有農保或農職保還是得到現場申辦,而漁民部分,雖然有22萬人符合資格,但卻有11萬人沒有在漁會加保,因此漁業署要求統一到漁會申請,導致各地漁會一早又出現人龍。

農漁民擴大紓困補助,開始申請第一天,雲林漁會前又出現長長的人龍,不過因為其中有人是來申請之前的三萬塊補助,有人是要領新的擴大紓困一萬元,全部擠在一起,非常混亂。申請漁民VS.漁會工作人員說:「他就跟我講進來就可以啦,(妳也是要排隊啊)。」

工作人員連忙將隊伍分成兩排,避免大家搞混,不過漁民還是抱怨連連,因為他們不滿農民可以不用申請就能領到補助,但他們卻得親自到漁會辦理。申請漁民說:「漁民為什麼就一定要來辦,我們都一樣有戶頭嘛。」

漁業署解釋,因為全國符合資格的22萬漁民中,有11萬人沒在漁會加保,另外39家漁會中也有11家沒有信用部,為了避免混淆,才統一要求漁民到現場申請,而在農民方面,電腦會自動核定符合資格的農民把錢匯入帳戶中,各地的農會沒有太多的人潮,像台東的農會裡只有10幾個人。申請農民說:「我屬於參加農委會的農糧政策,那有這種參加農糧政策的人,那在電腦裡面有資料。」

農委會說,除了有99萬符合的農民電腦會自動處理外,還有23萬的農民因為沒有農保或農職保沒辦法自動辦理,只能自己跑一趟到農會,但強調只要有實際從事農務工作都可以申請拿到補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