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疫情趨緩 藝文活動擬6月漸開放

國內疫情趨緩 藝文活動擬6月漸開放 | 華視新聞

木下翠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已經連續30天沒有本土病例,昨(12)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說,藝文活動從6、7月就可以逐步開放,加上中華職棒的入場觀眾人數,陳時中也指出,考慮放寬到2000人,也適度開放飲食。隨著疫情趨緩,民眾也期待生活解禁,我們訪問台大公衛學院副院長陳秀熙,現在到底哪些活動可以解封了?

悠揚樂聲,跟著七支長笛在音符上跳躍旋轉,這些國家音樂廳的表演隨著疫情趨緩,民眾可望到現場觀看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我想到了6、7月,更開放是有可能的,不過還是一開始,可能準備大概是以前的一半(座位)。」

藝文活動考慮放寬,指揮中心也考慮中華職棒入場觀眾上限也放寬到2000人,並適度開放飲食。台大公衛學院副院長陳秀熙說:「職棒的所謂的風險,事實上相對而言是比較低的。」公衛學者說,大流行過後全球病毒量逐步下降,對境外移入者做好精準防疫,按照各地區的風險高低做分類,限制每天入境人數的大前提下,社交距離可望解禁。

台大公衛學院副院長陳秀熙說:「到5月底之前室內活動我相信還是維持近距離的時候,希望能夠有個人防護的措施,6月開始到6月中旬之後可以逐步開放,這些所謂的室內的社交距離。」專家說6月份開始,人跟人的距離不用那麼疏遠了,不過人多的公共場所還是要戴好口罩,不能掉以輕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