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少賽事天數.組別 台南龍舟競賽照常

黃昱賦 劉漢生 陳建邦 陳信仁 台南-嘉義報導  / 台南市

受到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影響,許多縣市取消或延期舉辦龍舟競賽,台南市則決定在兼顧延續傳統及防疫的原則下照常舉行,但會減少比賽天數跟參賽組別。而逐步進行解禁的還有校園方面,嘉義縣政府決議,校園裡頭老師及學生都不硬性規定配戴口罩,但教室裡頭接觸距離近,不少學校的老師還是要求學生必須戴上。

賣力的往前划啊划,有人超前,有人落後,刺激的划龍舟比賽是端午節重要的民俗活動,不過在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影響下,不少縣市都已經確定取消,但台南市在國內疫情趨緩的當下決定照常舉行。台南市長黃偉哲說:「預期未來龍舟賽可能也是蠻精彩的,更何況今年首創直播。」

不過還是有條件解禁,為期5天賽事今年將減少為3天,競賽總隊數也從去年的165隊縮減到約70隊,國內超過30天沒有本土病例,各個活動及場域都在研討是否逐步開放,像是嘉義縣議會就拍板,各級學校裡頭的老師及學生將不硬性規定戴口罩,嘉義縣長翁章梁說:「學校的運動場館的部分,遵守防疫新生活相關的規定,那我們就可以做相關的租借。」學生VS.記者說:「比較舒服(為什麼),因為現在夏天會很熱。」

學生覺得開心,終於不必一直悶住臉,不過校方還是決定,教室裡頭難以保持社交距離還是要求室內要戴上口罩,但逐步解禁也讓人期待,社會盡早恢復原有秩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