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在地花農!八廟聯名力推火鶴花祈福

挺在地花農!八廟聯名力推火鶴花祈福 | 華視新聞
八廟宇聯名推火鶴花祈福。(台中市政府提供)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受新冠肺炎(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影響,台灣火鶴花外銷產業遭受衝擊,台中市政府為協助花農度過難關,今(14)日由民政局及農業局與行政院農委會農糧署,聯合火鶴花產業發展協會辦理「花香祈福」宗教廟宇用花推廣活動,結合大甲鎮瀾宮、樂成宮、外埔三清總道院、豐原慈濟宮、台中松竹寺、潭水觀音亭、萬春宮及台北指南宮等,共八座廟宇共同響應聯名合作,開拓火鶴花寺廟祈福用花市場。

八廟推火鶴花祈福 中市:保平安又環保

台中市政府今日於大甲鎮瀾宮舉辦「花香祈福廟宇用花推廣記者會」,民政局長吳世瑋致詞表示,此次與八座廟宇共同推廣花香祈福活動,廟方除現場提供單支鮮花讓民眾持花或供花祈福,民眾也可向廟宇訂購客製化聯名鮮花禮盒,祈求神明賜福,「祭拜禮成後可將鮮花供奉於寺廟或留下許願卡將花帶回家,既保平安又環保,更可幫助花農。」

農業局長蔡精強指出,火鶴花原產於熱帶美洲雨林,有翠綠的葉片、漂亮的佛焰花序,以及終年開花的特性,代表「熱情、關懷和祝福」,目前台中市的種植面積約13.8公頃,占全國面積8.6%。

與會的農糧署長胡忠一提到,台灣火鶴花因花苞片造型為心形,中心突出棒狀為肉穗花序,宛如一心加上一炷清香,再加上多品種多色的特性,深受佈置用花市場的喜愛,但如今受到全球疫情影響,以日本市場為主力的國產火鶴花外銷受到衝擊,希望民眾能以寄送火鶴祈福花禮盒給予親友祝福,也是一項很有感的選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