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公車癲癇發作 乘客.司機緊急救命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搭公車客運碰到緊急狀況時,記得一定要向司機通報請求協助,來看到台北市的公車上就發生一起乘客癲癇發作倒下來,還好其他乘客發現通知司機,立刻求救報警,讓乘客救回一命。公車駕駛VS.乘客:「司機先生嘿,後面乘客好像有點狀況喔。」

坐在最後面的乘客,突然身體抽搐,整個人倒了下來,前方女乘客看到後,馬上通知司機,請他來幫忙處理,公車駕駛VS.乘客說:「好好好我先靠站一下啊。」還好司機反應夠快,第一時間靠邊停車,打119求救,救護車也迅速抵達現場,把這名乘客,送上救護車,把握黃金救援時間,終於保住乘客一命。

公車駕駛羅錦紋:「覺得情況實在不太對勁,我也協助幫忙撥119。」原來這名乘客是癲癇症發作,本來好好的坐在最後面的位置,監視器拍下他突然身體手腳開始抖動,接著全身抽搐往椅子上倒了下去,多虧司機乘客幫忙,讓他第一時間緊急送醫。

欣欣客運稽查組組長吳至正:「緊急應變的裡面,內容包含了,性騷擾、癲癇、身體不適、乘客之間的糾紛,那我們都經過一系列的訓練之後,所以才會讓他(司機)上線。」欣欣客運稽查組組長吳至正組長,提醒民眾搭公車客運時,如果有任何狀況,記得向旁邊的人求救,或者向司機反應,才能在最短時間內,把危機狀況解除,讓傷害降到最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