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環太軍演縮至2週 中國未獲邀

2020環太軍演縮至2週 中國未獲邀 | 華視新聞

王皓 編譯

2020環太平洋軍演,將在8月17日至31號,於夏威夷周邊海域舉行。主導演習的美國海軍表示,為因應新冠病毒疫情,這次軍演時間從五個星期縮短到兩個星期,而且演習僅限於海上行動。今年度總共有25個國家參與,而讓人意外的是,中國繼2018年後再一次沒有獲邀。我國國防部則表示,台灣仍在爭取,參加今年度環太軍演。

電影片段超級戰艦(2012):「預備發射!您說哪一種武器,全部的!」電影中,參與環太平洋軍演的艦隊,竟然遇上了外星入侵者,美日艦隊被打得七零八落。不過,真實中的環太平洋軍演,可是地球上先進的戰艦,展現赫赫軍威的好機會。

環太平洋軍演,是全世界規模最大的跨國軍事演習,由美國太平洋艦隊主導,每兩年在夏威夷群島周邊海域舉行。環太演習的目的,在於保障海上通道安全以及聯合反恐,維護環太平洋地區的整體利益。第一次環太平洋軍演在1971年,中國在2014年第一次派船艦,參與環太平洋軍演,然而到了2018年,美方以中國將南海島礁軍事化為由,沒有邀請中國。

今年度的演習,中國也一樣沒有獲邀。至於台灣,2014年時,美國參議員科茨,在當年度的國防授權法案修正案中,要求將台灣納入2014環太平洋軍演,當年十月,眾議院也有多名議員,聯名致函白宮,呼籲邀請台灣,我國國防部長嚴德發這個月初,在立院接受質詢時表示,軍方將持續爭取參與,不過目前還沒有收到美方的邀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