逢大雨必淹! 高雄岡山維仁里民怒吼

邱君萍 謝育炘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岡山區維仁里里內的平和路每逢大雨就淹水,上星期的超大豪雨又淹了,居民抱怨區公所不願購置抽水機,還把責任推給水利局,水利局表示,以當地地形比較適合區公所放置小型抽水機,到底誰該設置抽水系統,區公所跟水利局兩邊都說是對方的權責,而這兩天又有雷雨,居民恐怕又要面對淹水之苦,直說難道他們是次等公民!

整條馬路成水路,這裡是高雄岡山區維仁里內的平和路,家門前成了小溪流,居民說這個地方逢雨必淹,去年2019年也淹了好幾次。當地居民說:「曾經淹到1公尺高,一直到現在都沒辦法改善。」當地居民說:「那個淹水一退喔,蚊子蟑螂一堆。」

居民實在很無奈,還說5月22日淹水當天當地里長沒出現,是隔壁里里長來支援開啟水利局暫放的抽水機,居民表示,有向區公所反應要設抽水機,但是區公所指稱是水利局該負責,兩邊推來推去。當地居民說:「要叫公所來處理公所也是踢來踢去,又有什麼用。」

到底抽水機是誰該設置?岡山區公所主祕曾勇清說:「平和路是屬於7米以上的都市計劃道路,所以說權責應該是屬於水利局。」高雄市水利局業務科科長陳義彰說:「我們水利局有補助各公所小型的抽水機嘛,那邊是屬於小型的抽水機啊。」

區公所回應以路寬標準,設抽水機是水利局的工作,水利局說明,有補助款給公所購買小型抽水機,到底誰的責任還是釐不清。當地居民邱先生說:「區公所竟然一句話推說這是水利局的事情,跟我們一切都沒關係,請問啊政府是這樣子做的嗎。」

接著又有鋒面接近,高雄將有雷雨出現,對於又要面對淹水之苦,居民就快忍不下去。當地居民邱先生說:「次等公民、次等里民抗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