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大雨找不到食物? 獼猴闖鳳梨果園偷吃

黃種瀛 蕭鈺燁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南投近日大雨不斷,有民眾目擊到3隻獼猴跑到果園偷摘鳳梨,還大剌剌剝開鳳梨皮現場大快朵頤,民眾趕緊用手機把獼猴闖進鳳梨園偷吃的過程全部拍下,他們懷疑是大雨造成獼猴食物來源短缺,不過專家強調,這是獼猴覓食的習性,和大雨沒有直接關係。

目擊民眾說:「偷吃鳳梨,2個都在偷吃,這樣不行喔。」大雨中兩隻獼猴闖進果園大剌剌偷摘鳳梨,直接剝皮現場大快朵頤。目擊民眾說:「偷吃喔,偷吃鳳梨喔,不對喔,牠吃那個好像還沒熟。」

民眾用手機拍下猴子闖進果園偷鳳梨的畫面,在南投市松柏嶺一帶的台灣獼猴最近每個星期二就會來到果園偷鳳梨吃,還沒成熟的鳳梨就這樣一顆顆被猴群啃得東缺一角、西缺一塊。附近居民說:「猴子星期一穿新衣嘛,星期二肚子餓,星期二就跑上來偷吃東西了。」當地餐廳業者張德修說:「可能是彰化(八卦山),那邊的食物來源不較不容易,所以都跑到這個山上來。」

當地民眾懷疑是不是大雨造成猴群食物短缺,但專家有不同的看法。南投特生中心動物組長張仕緯說:「因為已經長期被人餵食,所以已經很習慣人類的食物,其實鳳梨本來就是牠會採食的農作物,基本上跟大雨的關連性,不見得那麼大。」雖然猴子偷吃作物和糧食短缺關係不大,但眼看辛苦栽種的鳳梨就這樣被猴群破壞,讓當地居民相當無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