鄰長將投票通知堆管理室沒發放 張博洋:韓不值得你觸法

鄰長將投票通知堆管理室沒發放 張博洋:韓不值得你觸法 | 華視新聞
(翻攝公民割草行動)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將在6月6日舉行投票,各種催票或是阻撓投票的行為紛紛出籠,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公民割草行動」發文表示,因為投票日將近遲遲未收到通知單,經過一番查找才發現,原來投票通知單都放在鄰長所住的大樓管理室。

遲遲沒收到投票通知單 真相令人傻眼

該名網友表示:「投票日將近,遲遲沒有收到通知單,打電話詢問里長為何都沒有收到,里長只回覆不清楚欸!都在鄰長那邊...所以我就跑去鄰長住家大樓想詢問,結果就看到整疊完完整整放在管理室地上沒有動,管理員只說,他們應該是能拖就拖吧,最好讓大家都不要去投票....」,她最後說,自己已經檢舉這件事情。

網友紛紛留言痛批:「這個里長下次不用選了~太好了,又拔樁成功~」、「傻眼~奧步一堆」、「是那一里應該關心一下」、「可能是想拖到最晚的發放期限6/1吧!」,還有網友說:「今天也打去詢問所在的kmt里長,她很強勢的回覆,只要6/1前讓我們收到就可以了,明顯就是能拖就拖..」,不過也有網友留言說「不用通知單也能投」、「身份證跟印章,就可以投了!先查好投票地點,不用到時跑來跑去,找不到地點」等等。

(翻攝公民割草行動)
(翻攝公民割草行動)

疑似奧步阻礙投票 張博洋籲鄰里長「韓不值得你觸法」

對此台灣基進新聞部副主任張博洋表示:「這就是所謂的韓式詐欺,推陳出新,韓國瑜不斷透過新的方式,在越接近罷免投票的時候,跟基層的鄰里長來合作,在我們民間製造恐懼,試圖降低投票率,不管是不給你投票通知單,或是領投票通知單時要實名制登記領取,這些都已經明顯觸法」。

張博洋呼籲鄰里長「韓國瑜不值得你觸法」。(WeCare高雄提供)
張博洋呼籲鄰里長「韓國瑜不值得你觸法」。(WeCare高雄提供)

張博洋呼籲:「韓國瑜絕對不值得你觸法,希望基層鄰里長請不要做最壞的示範,我相信大部分基層的鄰里長對於公務的執行都是盡忠職守、遵守法律,我也感謝這些鄰里長們」。張博洋說,民眾如果有遇到類似的狀況,應該撥打檢舉專線,或是跟罷免團體連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