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遭罷免 3局處首長備詢請假

黃昱賦 邱顯雄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週六投票結果出爐,最後是以同意票破93萬通過,確定罷免市長韓國瑜,接下來會由誰接任?後續效應我們持續帶您關心,先來看高雄市政府的政務官,不等中選會公告,陸續開始打包行李,本來今(8)日排定前往議會進行備詢的工務局長吳明昌、地政局長黃進雄、都發局長林裕益都開始請假,改為副首長代打上陣。

高雄市議員(民)江瑞鴻說:「默哀一分鐘。」議會全體人員起立,默哀一分鐘,悼念議長許崑源離世,罷免案過後首次開議,原本排定工務部門質詢,不少局處首長即將卸下職務,已經選擇不進議會,工務局、地政局、都發局,三位局長都向議會發出公文,忙著辦理交接,無法列席。

高雄市議員(民)李喬如說:「都請假我覺得非常不諒解,因為所有的政策面,都是局長在決策的,那有的副局長可能也不知道,到底這個案子是怎麼樣。」李喬如批評,做一天和尚敲一天鐘,這樣的態度不夠負責任,高雄市議員(民)郭建盟說:「務必在新的局長或市長到任以後,針對所有議員質詢的政策面,重新再答覆一次。」

列席上看見,三個局處都找副局長代打,認為這樣對於未來市政上的問題,能給議員明確的答覆,也讓副首長能及早面對議員質詢,高雄市都發局副局長王屯電VS.高雄市議員(民)李喬如說:「(他不是請假了嗎),(現在不是你副局長嗎),現在就是必須等新任首長上任。」>>>,韓市府局處首長都將離去,市政推動及質詢,還是要繼續,新團隊到齊前,只能由副首長代理職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