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稱罷韓讓民主往前 柯文哲批:不要贏賭又贏話

蔡英文稱罷韓讓民主往前 柯文哲批:不要贏賭又贏話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高雄市長韓國瑜在本月6日確定被罷免,總統蔡英文在臉書表示,「今天,有九十多萬名高雄市民,行使民主權利,做出了集體的決定,讓台灣民主往前走了一步」;對此,柯文哲今(8)日下指出,「不要贏賭又贏話」,並表示以總統的高度不需要講那種話。

柯文哲今日赴北市議會備詢,國民黨議員汪志冰質疑,罷韓結束後蔡英文在臉書表達,罷免選舉是台灣人民民主向前走了一步,她個人一半同意,因為6月6日在緊繃的狀態,但是市民平和地完成選舉,韓國瑜也有風度,然對於蔡英文組成所謂「復仇者聯盟」,黨政軍警、網路、媒體來碾壓,對於這樣的過程非常醜陋,汪志冰質疑這樣有民主進步嗎?

對此,柯文哲回應,閩南話有一句話說「不要贏賭又贏話」,「坦白講我覺得小英總統講那個話是沒有必要的」,你贏就贏了,還在講這種話有什麼用」,柯文哲認為以總統的高度不需要講那種話,只要講說「我們注重高雄市民的選擇」即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