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富海洋資源 澎湖放流5千尾石鯛種苗

陳能振 莊雨潔 報導  / 澎湖縣

為充裕澎湖海洋漁業資源,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產試驗所「澎湖海洋生物研究中心」,特別前往虎井海域放流5000尾條石鯛種苗,未來還將放流「銀塔鐘螺」、「白棘三列海膽」等物種。有別於以往因為交通運輸考量,大多選在本島周邊海域進行,這一次特別來到離島就是希望可以達到「生態功能修復」和「棲地資源豐育」的目的。

潛水員做好準備後就要下海,今天的任務是要將這群5000隻的石鯛寶寶放流至海中,讓他們自然成長,這裡是澎湖虎井海域,為了希望可以充裕澎湖海洋漁業資源,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產試驗所「澎湖海洋生物研究中心」,特別選在這裡進行放流。虎井里長陳大川說:「石鯛因為原本就是虎井原有的魚種類,這幾年漸漸枯竭了,期待以後這個成效會很顯著。」

其實過去也有不少的放流經驗,但礙於交通考量,大多選在本島周邊海域進行,但為了平衡水域資源,這一次特別選在離島放流。澎湖海洋生物研究中心主任謝恆毅說:「像虎井這樣的一個離島,像七美或是像南方四島這邊,他們也有一些放流的需求,我們就開始考量適合當地的棲地的物種來選擇作施放。」

期待透過這樣的作業能夠達到「生態功能修復」和「棲地資源豐育」的目的,接下來也水試所也將放流「銀塔鐘螺」、「白棘三列海膽」等物種,來增加離島海域物種的多樣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