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檔牛排堅持「全熟」被罵浪費...她一句話讓全場安靜

高檔牛排堅持「全熟」被罵浪費...她一句話讓全場安靜 | 華視新聞
(Pixabay圖庫)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29歲的癌症病友謝采倪日前在臉書「癌友有嘻哈」發文分享一段故事,有名媽媽到了高檔牛排店稱要外帶全熟的牛排,但被服務生建議選擇「七分熟」,因為太熟不好吃,媽媽聽了這建議仍不為所動,堅持要點全熟,最後甚至主廚都出來勸說,還要這名媽媽「吃牛肉麵」就好,沒想到最後故事發展讓餐廳的人都靜默了。

媽媽到高檔牛排店堅持全熟...主廚勸說都沒用

謝采倪在臉書說,有天一名媽媽到了高檔牛排店,向服務生說「請給我一份全熟的牛排外帶」,但服務生馬上回應建議最多七分熟,「太熟不好吃」,可是這位媽媽不為所動,堅持要全熟。服務生只好為難地走進廚房,換餐廳主廚出來勸說媽媽。

主廚向媽媽表示,「我們店裡的肉品都是高檔部位,都很新鮮,做成全熟,太浪費這些牛肉了」,但媽媽仍說沒關係,還是做成全熟就好。這時主廚和服務生臉上的表情似乎說著「到底懂不懂牛排啊?」,主廚接著說道,「呃……如果你堅持要全熟,我建議妳去吃牛肉麵就好吧。抱歉,我們店不能做不好吃的牛排給客人」。

(Pixabay圖庫)
(Pixabay圖庫)

真相讓人心碎...原來女兒癌症「無法吃生食」

沒想到媽媽接下來的回應讓所有人都驚呆,她小聲地說,「可是……我的女兒罹患癌症了,但我還是想給她吃最好的牛肉」,媽媽的話愈說愈小聲,餐廳現場也陷入一片靜默。主廚聽完媽媽的話,不發一語,重新走回廚房。過沒多久,主廚拎著外帶盒走出來,向媽媽說「來了,這是妳的外帶全熟菲力一份。菲力的筋比較少,吞嚥不費力,就算全熟,也比較好入口」。主廚最後還說一句「希望妳的女兒,早日康復」。媽媽感激地帶著「全熟牛排」離開。

謝采倪(翻攝臉書癌友有嘻哈 謝采倪)
謝采倪(翻攝臉書癌友有嘻哈 謝采倪)

謝采倪臉書分享真實故事 惹哭一票網友

「她知道,這會是她女兒有生以來,吃過最美味的,全熟牛排」,謝采倪最後寫道。原來這就是發生在謝采倪媽媽的真實故事,她說,「聽妳述說妳是如何排除萬難,和廚師周旋,把全熟牛排從高級牛排館帶回家的過程,是我聽過最動人的故事,妳是我的英雄。敬所有辛苦的照顧者,你們,都是英雄」。

謝采倪的PO文一出,網友看完故事後紛紛留言:「這故事有洋蔥」、「感動的心~~讓化療的辛苦少了一半~~~」、「媽媽的愛,永遠讓人尊重!」、「這種店家,怎麼沒打個卡,讓大家用新台幣教訓他呢!」、「全世界最好吃的牛排!」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