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棄口罩.手套隨處扔 垃圾流向海洋

廢棄口罩.手套隨處扔 垃圾流向海洋 | 華視新聞

孫明愷 編譯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在全球蔓延,全世界的醫療人員、民眾都對口罩的需求大幅增加。但是很多沒有公德心的人用完了口罩、手套,竟然就隨手一扔,隨地丟在地上,這些垃圾被沖刷而去,最終順著河流來到大海。香港環保人士就發現,這些廢棄口罩的數量正在持續增加。而且不只在香港,全世界各地現在都面臨同樣的問題。

海底下的風光應該是各式各樣的海洋生物,但潛水人員發現,海水裡處處是口罩手套,回到海灘上,這些廢棄醫療用品數量更是龐大。環保團體海洋亞洲創辦人史托克斯說:「我們發現這些(廢棄醫療用品)在海灘上出現,光是那天我們就撿了6070個,而且只是在這一小塊區域。」

環保團體海洋亞洲創辦人史托克斯表示,自從疫情爆發後,香港沿岸就出現許多廢棄的醫療用品,要是被海龜海豚吃下肚,後果不堪設想。環保團體海洋亞洲創辦人史托克斯說:「(口罩)會阻塞消化道,最後就會活活餓死。」

光是一個廢棄的外科用口罩要完全分解就要花上450年,這些垃圾不只在香港沿岸出現,疫情蔓延到哪裡,廢棄的口罩就被丟到哪裡。記者說:「它們處處可見口罩還有手套被丟在路上,在長島這間超市的停車場,我們找到了多少個讓我們數一數,123456手套就被丟在停車場。」這些廢棄的醫療用品不但影響市容,更很可能成為新冠病毒的傳染途徑,醫療專家表示,用過的口罩本來就應該要丟到垃圾桶,這些亂丟垃圾民眾,他們的功德心都到哪裡去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