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菸增染疫風險?國健署曝原因

吸菸增染疫風險?國健署曝原因 | 華視新聞
吸菸。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武漢肺炎(COVID-19)影響,在公共場合許多人都會戴口罩,不過抽菸的民眾無法在抽菸時戴口罩,而且還會三五好友一同抽菸聊天,可能就會變成防疫破口,國健署提醒,疫情期間還是建議減少吸菸、甚至戒菸,可以遠離疾病。

邊抽菸邊聊天 飛沫傳染好危險

國健署表示,共同抵擋武漢肺炎的期間,保持適當社交距離、勤洗手、擁擠場合戴口罩等,已成為國人自我防護及保護他人的互利行為。但如果吸菸者於疫情期間,還喜歡揪三五好友邊抽菸邊聊天或共用菸品,這些行為可能會讓防疫出現破口。

國健署呼籲,疫情期間不僅要減少吸菸,更要戒菸,戒菸至醫療院所及藥局,由專業的醫事人員幫助你,遠離疾病。

吸菸者更易染武肺! WHO說明原因

不過為什麼吸菸可能造成防疫破口?世界衛生組織(WHO)表示,吸菸者手指及可能受汙染的菸品需不斷的與嘴唇接觸,這增加了病毒從手向口傳播的可能性,吸菸者更容易感染武漢肺炎。

此外,WHO還提到,許多人喜歡相揪三五好友邊抽菸邊聊天,沒有保持適當社交距離,或是有共用菸品的行為,也可能增加傳染的風險。因吸菸者可能已經患有肺部疾病或肺活量降低,所以會大大增加患嚴重疾病的風險;一起拒絕菸品,是提升免疫力、阻擋武漢肺炎的不二法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