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省電有妙招 家電達人公開撇步

雷雅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越來越熱的天氣,家家戶戶都會開啟冷氣,不過到底要怎麼操作才不浪費電?其實有個關鍵動作如果你做到了,電費省一半!另一個夏天也很耗電的冰箱,該怎麼挑,食物又該如何放,才能夠讓冰箱用得久又省電,一起來聽聽家電達人的專業妙方。

夏天怎能沒有冷氣,配上風扇絕對是趕跑熱氣大神的好幫手,只是要怎麼開最省電?迷思一,出門半小時到底要不要關冷氣?家電達人陳嘉仁說:「不需要關,因為以現在新型的變頻冷氣來講,從熱的冷房到比較涼的時候,它還是需要一個高頻運轉的時機,這段時間其實是比較耗電的,你把它關掉之後它開始又熱了,所以你又重新開啟的時候,它又從新再高速運轉一次,這樣變成反而更耗電。」

另外,一開始冷氣就開弱風有比較省電嗎?家電達人陳嘉仁說:「把整個熱氣抽掉,在換涼的空氣進來的時候這是需要時間的,相對你要需要更長的時間的話,其實對冷氣來講就是消耗,就一開始調自動就好。」家電達人也提醒,冷氣每調高一個溫度就能省下6%的電,因此建議溫度在25到26度最剛好,不但省電又不會造成室內室外溫差過大導致身體不適。

另外夏天最耗電的還有冰箱,同樣是一級省電的冰箱,多門冰箱比起兩門冰箱能夠省下至少30%以上的電。家電達人陳嘉仁說:「雖然食材是看了一目了然,但相對一打開的同時,你裡面的冰箱冷流氣流也同時都跑掉,相對你開出來一小格一小格,真的氣跑掉也只有這一小格而已。」但不論是哪一種冰箱,建議食物只要放滿六成即可,不只能保持食物的新鮮,也能確保冷空氣的循環對流能有效運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