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甲媽駐駕奉天宮 取消戶外祝壽大典

蕭雅心 陳建邦 陳信仁 報導  / 嘉義縣

台中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9天8夜的行程,14號晚上抵達新港奉天宮,今天上午舉行簡單隆重的祝壽儀式,今年由於防疫考量,戶外大型祝壽大典活動取消,改以簡單隆重的廟內團拜儀式敬拜媽祖,並實施人流控管、噴酒精、量額溫等防疫措施,許多信眾從各地趕來參與,不過當地店家說,人潮差了很多,盛況的確不如以往。

熱情信眾紛紛湧上前,搶摸神轎一把,場面相當熱烈,大甲媽遶境9天8夜的行程,14號晚上,抵達新港奉天宮,登殿安座,主持人說:「禮成。」每年這時候,許多媽祖信眾就會從全台各地,趕來參與,不過今年基於防疫考量,參與活動的信徒,通通都要戴好口罩。

工作人員說:「在外面拜拜就好,裡面沒位置沒位置。」上午戶外大型祝壽大典活動取消,改在廟內由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帶頭採團拜儀式,敬拜媽祖,儀式簡單隆重,剛動完換肝手術的顏清標,不時擦汗,結束團拜後早早離開,記者VS.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說:「(你身體有沒有比較好),有啦有啦,(今天要提早離開嗎),要回診。」

今年大甲媽祖遶境,場面依舊熱鬧,只是配合防疫,要進廟參拜,都要配合量額溫噴酒精,並全程戴口罩,實施人流控管,當地店家林太太說:「比起之前的大甲媽遶境,今天差很多。」今年盛況不如以往,但民眾熱情參拜,對媽祖虔誠的敬意,沒有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