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單日新增15萬確診 WHO警告:疫情進入新危險階段

全球單日新增15萬確診 WHO警告:疫情進入新危險階段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瑞士

全球多國武漢肺炎(新冠病毒,COVID-19)疫情持續惡化,全球累計近900萬人確診,並有約46萬人死亡。世界衛生組織(WHO)在本月19日警告,武漢肺炎大流行已經進入「新的危險階段」,日增病例數創下歷史新高。

綜合外媒報導,世衛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在日內瓦記者會上表示,本月18日通報的新增病例達15萬,是疫情爆發以來單日新增確診數的新高,而其中將近一半來自美洲,另有大量集中在南亞及中東。譚德塞指出,「許多人對於待在家中感到厭倦,這可以理解,各國都渴望開放社會與經濟,這也可以理解,但病毒仍在快速傳播,且依然致命,大多數人都很容易感染」。

譚德塞呼籲,各國領導人及大眾須對病毒「保持高度警戒」,遵守基本的措施、持續與他人保持距離,感覺不適就待在家裡,必要時戴上口罩並勤洗手。另外世衛組織也警告各國,隨著部分國家疫情趨穩,其他看似已經取得控制的地區可能會再度爆發。

針對武漢肺炎疫苗的開發,世衛表示,目前有至少141種疫苗正在研發階段,也有13種已經進入臨床試驗階段,不過找到安全有效的疫苗將是個非常困難的過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