艷陽高照好天氣遛狗? 醫建議:先摸地面10秒不燙再出門

艷陽高照好天氣遛狗? 醫建議:先摸地面10秒不燙再出門 | 華視新聞
(翻攝杜克動物醫院-毛寶貝最高 YouTube)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連日高溫艷陽高照,對於人類來說可以說是出遊的好天氣,許多民眾也會帶狗狗出門散步,不過要特別注意地板的高溫和體感溫度,對於狗狗來說,可能會致命,杜克動物醫院的梁醫師提醒「你以為天氣很好,大太陽的天氣,對於狗狗可能是致命的地獄」,他說「要將自己的手放在柏油路上10秒,10秒都不燙,才不會燙傷狗狗的腳」。

遛狗前手摸地面 太燙千萬別帶狗出門

臉書「杜克動物醫院」發文表示:「這麼炎熱,狗狗去外面散步好嗎?你相信嗎?每一年夏天的時候,我們都會遇到5~6隻熱傷害、熱衰竭致死的狗狗,你以為天氣很好,大太陽的天氣,對於狗狗可能是致命的地獄」。

「杜克動物醫院」指出:「狗狗透過呼吸和腳底發汗散熱,只要不是草地,例如柏油路或是水泥地,都會因為日曬嚴重發燙,非常的高溫,有時候可能會到攝氏60度以上,對於狗狗走在上面是致命的傷害,狗狗的本能不會讓自己受傷,而他會在這個危險的地方忍耐,是因為你,因為主人要我在這裡」。

「杜克動物醫院」說:「切記夏天要出門散步先用手摸摸地面,如果真的太熱,請儘量不要出門散步!有任何中暑、熱傷害、熱衰竭要趕快就醫!夏天報到,狗狗出門散步要特別注意中暑」。

梁醫師:手放柏油路10秒不燙再帶狗出門

杜克動物醫院的梁醫師表示,台灣從每年5月到9月都是高溫季節,記得每天早上要帶寵物狗出去遛狗之前,先用手摸摸看地板的溫度是不是很燙,記得要把你的手放在柏油路或是水泥路面上10秒鐘,如果連續10秒手不燙,才代表地面的溫度不會燙傷狗狗的腳」。

梁醫師說,天氣高達35度以上時,不建議帶任何寵物出門,即便是短暫的五分鐘,都有可能造成中暑。如果狗狗出現呼吸困難、不斷喘氣沒辦法停下來,或是流口水流不停,感覺舌頭顏色變得不紅潤,變成紫色或是白色,又或者是牠已經無法移動、倒在地上,一定要趕緊送到動物醫院。梁醫師提醒,中暑不是降溫就會好,如果傷害造成了,體溫降下來還是會有很大的傷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