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烤番薯」 用電量歷年第三高

張之晴 劉俊男 報導  / 台北市

越到端午節天氣似乎越熱!台北昨(23)日下午兩點四分飆出38.4度高溫,寫下六月份第二高溫紀錄,今天也上看38度,用電量更創下歷年來第三高,達到3716.95萬瓩。提醒觀眾朋友連假期間還是高溫炎熱的天氣,外出要注意防曬、補充水分。

一頭栽進清涼的溪水裡,既天然又消暑,就算是深山秘境也吸引外國朋友來報到。智利遊客Ruben VS.記者說:「在台灣這麼熱的天氣我真的覺得快要不行了,跟智利很不一樣,(像起司快融化了),對對外出時都覺得快融化了。」

連日高溫真的讓人快融化了,台北23日飆出今年最高溫38.4度,六月史上第二高溫,未來幾天的端午連假,全台同樣是個燒蕃薯,各地氣溫都在30度以上最高可能來到36度,也因此不少人選擇傍晚才外出活動。民眾林小姐說:「可能會先讓他們(小朋友)曬一下太陽,曬個15分鐘到半小時才會開始防曬,這樣比較容易吸收維生素D。」

天氣這麼熱,很多人乾脆躲在家吹冷氣,今日的用電量再破紀錄,下午2點15分達到3716.95萬瓩,衝上歷年來用電量排名的第3名,台電也呼籲全民一起節約用電,不然也可以到戲水區玩玩走走,擁抱大自然也降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