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扶梯意外層出不窮 危險死角要注意!

木下翠 林志純 報導  / 台北市

搭乘電扶梯真的要小心安全!昨(26)日新北市就發生一名5歲女童,跟著父母到汐止商場逛街,卻因為疑似穿著不合腳的鞋,搭電扶梯時右腳鞋子連同腳趾不小心被捲入,造成兩根腳趾慘遭夾斷!事實上,國內外類似電扶梯受傷事件相當多,該怎麼避免呢?透過專家告訴您搭乘電扶梯的死角,一起來關心。

女子痛苦地躺在電扶梯旁,這是一起今年五月發生在花蓮的手扶梯意外,女子低頭滑手機沒留意前方就摔個大跤。小男孩痛苦大叫,因為他的腳被卡在電扶梯縫隙裡拔不出來,這些國內外電扶梯意外層出不窮,都發生在一瞬間,像這些地方。電扶梯業者謝先生說:「像這些地方旁邊隙縫的地方,還有兩個(踏板)中間,到那邊變成樓梯了。」專家說電扶梯最危險的就是,踏板和踏板之間的凹槽,而每一個踏板都有黃色邊線,黃線就是最容易捲入的地方,而穿長裙、鞋帶沒繫好、穿夾腳拖、穿不合腳的鞋子,都很危險。

電扶梯業者謝先生說:「一捲入你要按停止(按鈕),因為停止(按鈕)都位在(電扶梯)下面跟上面,中間它要超過多少公尺才會裝一個,所以還是很遠。」專家提醒,搭乘電扶梯不要滑手機,小孩要在大人的視線之內,這些小細節不得不小心,才能避免開心出遊卻釀成意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