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救護車停等紅燈 家屬怒扯方向盤

徐孟蘭 蕭鈺燁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彰化田中消防隊27號凌晨,送一名70多歲流鼻血的老先生去醫院,坐在副駕駛座的家屬,嫌救護員開車開太慢、繞遠路,還停紅燈,讓他急到不行,竟然大罵救護員,還伸手拉扯方向盤,救護員緊急停車安撫家屬,沒想到家屬情緒激動,送到醫院救護車要離開時,還衝出來要擋車,不讓救護員離開。

救護車載一名流鼻血的70多歲老先生去醫院,他的家屬在副駕駛座情緒激動,還伸手抓救護車方向盤,救護人員VS.家屬說:「(需要叫警察嗎),(先生我們先去醫院好嗎)沒有,(會危險)要開才知道啊。」救護人員VS.家屬說:「(等一下超速你要負責嗎),超速你們都不用付啦,最好都是縣政府付啦。」

車上還有患者,救護人員不停安撫家屬並趕緊將車開去醫院,沒想到救護車要離開時,家屬又衝出來,企圖擋車不讓救護人員離開,彰化田中消防分隊隊員蕭雅馨說:「行駛的時候他要去阻撓我們方向盤,我們有停下來,停下來那就先跟他解釋,可是他還是可能聽不下去,情緒有點激動。」

救護員說,當時家屬心急患者狀況,認為他們開車慢繞遠路還停紅燈,事後打電話檢舉,救護員澄清,一路都是50到70公里的車速,沒繞遠路,而停紅燈是為了安全才這麼做,彰化田中消防分隊隊員蕭雅馨說:「他質疑我們救護人員說,你們家有沒有長輩還在嗎,那如果你家的爸爸現在身體狀況,就是很緊急你會開這麼慢嗎,其實我們都還是在安全的範圍。」

救護員說當時那位老先生檢傷後屬於第三級,沒有立即危險,生命徵象也正常,才按照規定送醫,而且坐上救護車不代表就會一路飆速,還是會以安全第一,這次碰上家屬拉扯方向盤,很危險也涉及妨害公務罪,但消防隊體恤家屬心情,不會追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