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鋪師露一手 10道傳統手路菜擺滿桌

陳建邦 邱君萍 榮昊北 報導  / 嘉義縣

端午連假最後一天,嘉義市府祭出美食來收尾,邀請近30位全台知名大廚,現場烹調10道40多年前的傳統「手路菜」,像是桂花炒沙公、魷魚螺肉蒜、八寶布袋雞等等,以辦桌的方式在北門舊車站開桌,用「正港台灣味」,讓更多人認識台菜,在疫情趨緩解封時,以美食振興經濟,吸引大家來嘉義「七逃」!

一個個都好忙,每個煎炸炒炸都難不倒,還有了不起的刀工,大廚們親自烹調,還一邊現場指導,就是要做出美味佳餚。中華美食交流協會理事長郭宏徹說:「布袋雞起來不要淋香油喔。」

嘉義市府慶解封,在北門舊車站來辦桌,請來了近30位總鋪師,現場烹調「手路菜」,像是第一道端上桌龍蝦七味盤,這道冷盤包括了龍蝦沙拉五味九孔,蒜味軟絲黃金烏魚子等等,接著還有這道老油條河鰻,另外像是魷魚螺肉蒜,還有很費工的布袋雞,再來還有這一道,桂花炒沙公,也是傳統辦桌菜之一。

最特別的是最後除了甜湯之外,還有一道炸雞腿。嘉義市商圈文化促進協會理事長劉慶宗說:「就是要讓客人把這個雞腿包起來,就是要帶回去給家人。」然後每個人都給了個茄芷袋,還有彈珠汽水當伴手禮。嘉義市商圈文化促進協會理事長劉慶宗說:「就是以前生活比較辛苦,這樣的情形之下,大家就會想說要把辦桌的剩菜,帶回去給家人共享。」

2020「好呷辦桌攏底嘉」活動,導演魏德聖也是座上賓。導演魏德聖說:「好吃好吃就是一切。」端午連假最後一天,嘉義市府祭出美食加碼,希望能振興經濟,約大家來嘉義「七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