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廟借地備料 總鋪師日賣千份拿手菜

王美雅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今(15)日是媽祖生日,以往信徒都會辦桌替媽祖慶生,今年受到疫情影響多半取消,不過高雄有一位在地頗有名氣的總鋪師顏金允,他跟廟宇借場地,把自己的幾道「手路菜」讓民眾預訂,在高雄茄萣的宮廟販售,沒想到反應很熱烈,一天賣出上千份,連外地人都來買,讓師傅們接單接到手軟,從凌晨三點半就開始備菜,一直忙到下午才有空吃午餐。

師傅:「都沒貨了,要等下午。」滾燙油鍋內整隻豬腳炸得金黃酥脆,師傅手握鍋鏟不停翻攪,怕客人預訂的招牌豬腳來不及做出來,另一鍋滷得油亮亮香氣四溢的腳庫,也是下一批要趕給顧客的。這是高雄在地頗有名氣的總鋪師顏金允的團隊,往年媽祖生日時都會接到許多訂單,今年受疫情影響,辦桌都取消,他決定跟廟宇借場地,讓民眾能預訂自己的幾道拿手菜,像是封肉、八寶丸、米糕、魚翅羹等等。林師傅:「辦桌多半取消了,所以才會想說做這些菜色給鄉親帶回家拜拜這樣子。」

民眾反應熱烈,還有人從台南趕過來等好幾個小時也甘願。民眾:「搶到封肉啦,剩兩塊而已,沒了啦。」民眾:「從第一天就要登記了,很搶手。」

從凌晨三點多就開始備菜,看看師傅們滿身汗像作戰一樣,忙到下午兩三點才有空吃午餐。師傅 vs. 記者:「(一天要趕超過千份喔),對。」一天賣出上千份雖然很累,不過看到民眾大包小包提著總鋪師的手路菜,師傅們覺得辛苦也很值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