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6萬人造訪福隆沙雕季 防疫國家隊吸睛

雷雅 張容輔 報導  / 新北市

福隆沙雕藝術季是解封之後第一個大型戶外活動,已經吸引超過六萬人次造訪,其中最受矚目的沙雕,就是防疫國家隊,有指揮官陳時中的沙雕更是民眾打卡拍照的大熱點。今天陳時中和交通部長林佳龍也抵達現場,除了和國家防疫隊拍照,也親自脫下沙雕上的口罩與護目鏡,象徵疫情趨緩,國內解封,正式迎接7/1暑假安心旅遊。

主持人說:「揭口罩。」正式拆除口罩,像徵疫情趨緩國內解封,不只阿中部長本人拿下了口罩,更要親臨福隆沙雕藝術季,為這個與自己神似的沙雕拿下粉紅口罩,和交通部長林佳龍一起為安心旅遊揭開序幕。衛福部長陳時中說:「揭口罩是比如說在海邊,大家在有社交距離的情況,可以不用戴,那平常還是要戴著。」沙雕和本人比一比實在有夠像,這個作品,成了沙雕季最熱門的打卡景點,也讓50年沒來福隆的阿中部長解解癮。

解封後台灣各地旅遊人潮湧現,當然首要解決的就是令人頭疼的塞車問題,而問到出門玩就該「趨吉避凶」的說法,林佳龍也正面回應。交通部長林佳龍說:「了解整個脈絡我們的出發點,是希望國人來幫助我們,一起能夠改善塞車的狀況,我們會檢討高乘載的一個,管制時段跟路段,再來就是一個差別費率。」隨著疫情的趨緩,第二階段「安心旅遊」將在7/1上路,,不過陳時中強調雖然台灣絕對經得起考驗,但也不能完全排除任何社區的風險,想要繼續零確診就要零鬆懈,華視新聞雷雅張容輔SNG小組新北市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