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聰明用路人」說惹議!林佳龍再發聲:虛心自省

「聰明用路人」說惹議!林佳龍再發聲:虛心自省 | 華視新聞
交通部長林佳龍(資料照)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端午連續假期到來,民眾悶壞紛紛往外跑,讓全台許多路段塞爆,尤其國道5號在連假第1天就連續塞了32個小時,而交通部長林佳龍當天表示,民眾要當個「聰明的用路人」,引發討論。他今(27)日下午再度針對他這番言論發表看法,林佳龍說,這兩天自己的發言引發爭議,對於各界指教「虛心自省」。

國5塞爆怎解?林佳龍這段發言惹議

國旅大爆發,全台各地都湧現車潮,尤其國5更是塞爆,引發民怨。對此,林佳龍端午首日受訪時呼籲民眾要做個聰明的用路人,利用「1968」APP,掌握即時路況,不要在尖峰時間、特定的路況「自己要去塞」。林佳龍表示,民眾當個聰明的用路人,就能趨吉避凶,選擇最好的時間及道路,就能更快速地到達目的地。

失言?林佳龍:願意修正說法

林佳龍「當聰明用路人」說引發爭議後,他也隨即透過高公局新聞稿澄清,這樣的說法並非要歸責任何人,而是要請用路人與交通部一起透過智慧交通來改善國道交通,若有語意不精確的部分,也願意修正說法。

「聰明用路人」說引爭議 林佳龍再解釋

不過爭議似乎尚未平息,林佳龍今日下午再度於臉書表示,「這兩天我的發言,引發了不少爭議。對於各界的指教,我虛心自省。唯有與同仁一起加倍努力、持續改進,以作為最由衷的回應。其實,國人普遍認知到塞車是因為旅遊人數大爆發,但還是希望看到政府盡心努力改善的態度」。

林佳龍說,誠如一些網友所言,需要的是同理而非説理。自己先前的表達方式確實不夠精確,也願意修正,「當然,我們也會持續的討論、集合眾人的智慧來解決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