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批林佳龍發言荒謬...時力轉彎:交通部同仁辛苦了

才批林佳龍發言荒謬...時力轉彎:交通部同仁辛苦了 | 華視新聞
(合成圖/資料照、翻攝臉書時代力量 New Power Party)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端午連假展開,大批民眾悶壞了,紛紛跑出家門享受美好連假,但全台多處塞爆,尤其國道5號在連假首日連續塞車32小時,交通部長林佳龍則呼籲民眾要當個「聰明的用路人」,引發爭議。對於林佳龍說法,時代力量25日在臉書直批「荒腔走板」,政府應該要趕快上緊發條,不過時力昨(26)日晚間再發文解釋,是希望林佳龍發言前能多些同理、少些說理,「交通部全體同仁辛苦了」,讓網友質疑態度轉變太大。

國五塞爆民怨四起!林佳龍:要做個聰明用路人

國道5號從端午連假前一天晚間就湧入大量車潮,最後連續塞了32小時,民怨四起。林佳龍對此呼籲民眾要善用「1968」APP,要做個「聰明的用路人」,不要在尖峰時間、特定路段自己去塞,要趨吉避凶,掌握最好的時間及道路,就能快速到達目的地。不過他隔天馬上澄清表示,並非要歸責任何人,而是要請用路人與交通部一起透過智慧交通來改善國道交通,如果有語意不精確的部分,願意修正說法。

批蔡政府荒腔走板 時力籲趕快上緊發條

林佳龍發言惹議,時代力量當晚就發文批評,直指「看著佳龍部長品酒的閒情逸致,塞車民眾只能哭笑不得,難道政府在連假前就已經神準預測到將塞車36小時嗎?難道困在車陣中的民眾是『愚笨用路人』嘛?」。時力臉書發文談到日前醫材自付差額上限爭議及監委提名案,認為「這不是近期蔡政府第一次荒腔走板的施政或發言」。

時代力量臉書文中也強調,總統蔡英文及行政院長蘇貞昌的滿意度已經開始下滑,各種荒腔走板的施政與發言,造成全國人民對蔡政府與蘇內閣信心的動搖,政府應該對此產生警覺、趕快上緊發條,不要再發生類似的荒謬發言或決策,讓施政重回正軌。

態度大轉彎?時力昨晚再發文:交通部辛苦了

事隔兩天,時代力量再度於26日晚間發文表示,面對連假期間全台各地的超長車陣,最辛苦的是交通部全體同仁,尤其是前線基層,「我們都知道塞車很難避免,台灣暫時熬過疫情,全民悶得發慌,在無法出國的情形下,利用4天連假帶著家人出遊,合情合理」,而時代力量並非要求林佳龍能有通天本領,彈指之間就能紓解百萬車潮。部長帶頭拚觀光很好,他們只是希望,部長在發言之前,能多一些同理,少一些說理。

時代力量認為,除了肯定交通部及高公局同仁在連假期間的辛勤付出外,也肯定林佳龍運用1968APP及幸福公路APP等智慧交通政策改善交通問題的努力及決心。這次的塞車風波,也顯示未來台灣政府強化數位治理思維的迫切性及必要性。連假還有2天,收假車潮挑戰即將到來。「讓我們一起打開APP,做個溫暖的用路人」。

時力態度急轉彎 網看傻:這麼會迴轉還怕塞車?

事實上,在時力第一篇發文中的回應可以看到許多網友希望不要只是批評,而是該提出能更解決問題的方法,因此網友在第二篇發文一出後,紛紛留言:「態度也轉變太快了吧~」、「上一篇可不是這個態度,故意強調林佳龍品酒,以及酸說料事如神。現在36,000度大轉彎,只是更凸顯上一篇文有多麼低級。」、「你們這麼會迴轉還需要怕塞車嗎?」,不過也有網友認為「很高興貴黨改變說法。」、「這篇公正多了」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