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龜被摸有知覺!龜殼薄如寶特瓶「受傷也會痛」

海龜被摸有知覺!龜殼薄如寶特瓶「受傷也會痛」 | 華視新聞
海洋委員會昨(1)日於Facebook粉絲專頁Po文表示,其實海龜的殼是有知覺的,當你摸龜殼時牠是一定有感覺的,如果龜殼受傷的話也會非常疼痛。(翻攝自海洋委員會臉書粉絲專頁)

洪立文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小琉球遊客違法觸摸、騷擾海龜事件時有所聞,端午連續假期才剛結束,又接獲民眾通報在小琉球美人洞附近海域又有遊客騷擾海龜的情形。海洋委員會昨(1)日於Facebook粉絲專頁Po文表示,其實海龜的殼是有知覺的,當你摸龜殼時牠是一定有感覺的,如果龜殼受傷的話也會非常疼痛。

龜殼不是盔甲!海洋委員會:摸牠是有知覺的

海洋委員會在文中寫道「你以為龜殼沒知覺嗎?其實你在摸牠,牠都知道」,很多人可能覺得龜殼就像烏龜的盔甲,其實龜殼是其骨骼結構的一部分,龜殼上是它的脊椎和肋骨,厚度大概像寶特瓶的厚度差不多。

海洋委員會表示,龜殼其實非常脆弱,當你摸龜殼時,龜殼下的神經能夠感覺到,烏龜也知道你在摸牠,如果用牙刷刷龜殼,牠會覺得非常癢,可想而知,如果龜殼受傷,烏龜也會非常疼痛。

違法民眾辯不知不能摸 網怒:住外太空嗎?

海洋委員會指出,經過海巡署同仁抽絲剝繭,查到該名數度觸摸海龜的違法民眾竟說不知不能觸摸海龜,全案依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函送偵辦,最高可面臨30萬元的罰金。

另外海洋委員會在文末hashtag「#我們知道他在說謊他也知道自己是說謊他也知道我們知道他在說謊我們也知道他知道我們知道他說謊但是他依然在說謊」,網友直呼這繞口令太強。

此貼文一出,也有網友表示長知識了「謝謝小編讓我上了一課才知道龜殼沒那麼厚,荷包要緊真的不能亂摸」。很多人也表示心疼海龜,認為「海龜不能摸,偏偏就有人一直摸,那麼愛摸怎麼不摸自己的,既免費又省30萬」、「宣導成這樣還說得出不知道不能摸這種鬼話?住外太空嗎?」

海洋委員會最後再次提醒,龜殼真的沒有想像中的那麼堅硬又無敵,希望更多人得到正確的觀念,避免類案一再重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