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動物之家認養 「黑狗兄」等家

尹智剛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趁著端午連假,台北市動物之家開放參觀,並以「黑狗兄」當作今年第一場主題認養活動的主角,不只安排趣味遊戲,讓民眾能夠更深入認識黑狗的特色,還舉辦犬隻互動行為、美容技巧等講座,經驗分享,吸引不少打算領養犬隻的民眾,共襄盛舉。

狗玩耍,在運動場裡盡情玩耍,台北市動物之家收養的流浪犬,和志工們熱情互動,犬隻行為訓練師說:「坐下等等。」動物之家至少12歲高齡的狗明星MOMO,不僅乖巧聽從訓練師的指令,也當起狗狗美容技巧講座的模特兒,一旁準備領養的民眾聽得很仔細,民眾黃小姐說:「就是領養代替購買,種類是沒有特別就是中型吧,就是比較適合家裡的。」

黑狗大隊,這麼多隻全身黝黑的狗狗,活力充沛讓志工差點拉不住,趁著端午連假台北市動物之家開放參觀,除了有狗狗的造型氣球,更以「黑狗兄」打頭陣,當作今年第一場認養主題活動的主角,台北市政府動保處副處長陳英豪說:「大概有40%左右的狗都是黑狗,那加起來大概有266隻,所以我們就想到了一些創意。」

被動物之家收留的全都是流浪貓狗,牠們的性情都很溫馴,台北市政府動保處副處長陳英豪說:「先做初步的檢查,那如果有疾病的話會幫牠治療好,如果健康沒有問題就先做絕育,然後等康復之後再來做行為的矯正。」北市動保處說今年還有三場認養活動,分別以貓咪高齡犬貓和動物防疫為主題,來這裡尋覓有緣的毛小孩,為牠們打造溫暖的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