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列國民黨暴力「6大罪行」 怒轟:不需再息事寧人

他列國民黨暴力「6大罪行」 怒轟:不需再息事寧人 | 華視新聞
(翻攝鄭運鵬臉書)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立法院17日行使監察院人事同意權,立院內各黨立委發生激烈肢體衝突,民進黨團幹事長鄭運鵬痛批,「國民黨團也差不多一點,暴力烙人拿凶器,還想打人喊救人」,他直接列出國民黨的6大犯罪犯規行為,要求立法院和保警,該提起公訴的一件都不能少,而他本人親自出庭作證,因為公家機關被國民黨團糟蹋至此,不需要再鄉愿息事寧人。

批國民黨暴力! 他列6項犯罪行為

鄭運鵬今(18)日在臉書上PO文表示,臨時會從國民黨團刻意製造暴力衝突以來,黨團立委不夠,就烙助理前線壯膽。造成助理開始脫序在院內參與衝突,充人數擋陳菊,衝撞民進黨立委,現在連國民黨立委都跑來闖進民進黨團辦公室、攻擊民進黨團助理、破壞民進黨團辦公室了!

他強調,民進黨團窮盡一切可能,呼籲國民黨適可而止,國民黨團變本加厲,他並列舉出6項犯罪犯規行為,第一、破壞議場釘鋼釘意圖傷人,傷害行為;第二、國民黨團攜帶鐵鎚及大支鋼釘腳架進議場,意圖不明;第三、國民黨助理衝撞立法委員,傷害行為;第四、國民黨助理推擠保警,妨礙公務;第五、國民黨立委手伸入林昶佐委員口袋搶選票,強盜行為;第六、國民黨三位新科立委闖進民進黨團辦公室,攻擊民進黨團助理、破壞民進黨團財物。

鄭運鵬要求公訴「一件都不能少」

鄭運鵬痛批,國民黨團打人喊救人,議場衝突再度攜帶擴音器進場要破壞院長議事宣告,早已違法違反過去不攜帶擴音器進議場的慣例。民進黨立委趁機移開,到議場外收放,國民黨三位立委竟然學習過去闖民進黨競選總部的劣行,帶著媒體記者,藉故闖進民進黨團恐嚇破壞,現場除了造成黨團助理的恐懼,也有駐點記者被驚嚇到,囂張至極,國民黨團的離譜行為,還敢去報案討拍,不但讓我瞠目結舌,也已經超越民進黨團可以忍受的底線。

他認為,這幾波衝突,破壞議事慣例、破壞議事衝突立委對立委的規矩,執迷不悟,打人喊救人。他要求立法院和保警,該提起公訴的一件都不能少,而他本人親自出庭作證,因為公家機關被國民黨團糟蹋至此,不需要再鄉愿息事寧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