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三倍券今開放兌領 銀行嚴陣以待

王源澤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三倍券今(23)日起,開放店家以及企業兌領,各大銀行嚴陣以待,一早就在銀行內立起說明牌,並且出動員工協助來兌領的店家,至於三倍券印的梅花位置不一,其實都可以領取,行政院也表示,比照鈔票標準,只要能辨識,就可以兌換。

拿出一疊三倍券,手上忙著蓋章,23號開放,收到三倍券的店家,或是工會來兌領,一早就有人流,兌換店家:「不會(麻煩)啊不會,只是蓋章,其實沒有實際去算過(三倍券),可是還滿多的。」

兌換不會很麻煩,銀行為了確保兌領順暢,除了加派人手,也在各個櫃台,立起了立牌,更出動行員,專門為客戶登記資料,讓上門的客戶不用等太久,另外也加強巡守警力,主管機關財政部,更親自到場巡視,財政部次長阮清華:「早上去了幾家分行,目前的狀況都正常,如果是偽券的狀況,我們是比照偽鈔的方式來處理,所以這一部分也沒有問題。」

一早巡了幾間,狀況都良好,不擔心會有偽鈔,台灣銀行董事長呂桔誠:「有部分屬於我們的客戶,長期往來的客戶,我們也進行對外的收取,(部分)營業部到現在為止,也已經收回5百多萬。」還要提醒店家,要兌領前可以先將三倍券分類,或是先通知往來銀行,加速處理流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