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法官法三讀 總統:比較適合台灣!

尹智剛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國民法官法昨(22)日在立法院三讀過關,總統蔡英文在臉書表示,人民參與司法「共審共判」的新時代開始了,但民間團體依然不滿陪審制被排除,蔡總統上午強調,另外,總統府祕書長蘇嘉全出訪印尼,被藍營指控繞過外交部,似乎是圖謀私人利益,蔡總統也表示,指控必須要有證據,盡到查證義務,不要用片面資訊串連起來編織成臆測的故事。

秀出設立「國家館」的各國國旗,2020亞洲生技大會開幕總統蔡英文親自剪綵,不過立法院22日三讀通過國民法官法,公民團體依然不滿陪審制被排除,總統蔡英文說:「我們真的花太多時間在執著於,所謂參審跟陪審制度的爭辯,可是我們現在提出來的國民法官制,確實它比較適合我們國家現在的情況。」

蔡總統也在臉書表示,人民參與司法「共審共判」的新時代開始了。但總統府祕書長蘇嘉全曾多次造訪印尼,被藍營指控繞過外交部疑似圖謀私人利益,總統蔡英文說:「要提出指控必須要有證據,那也不要用片面的資訊,把它串連起來編織一個臆測性的故事,做相關報導或者要指控的人,必須要盡查證的義務。」

而三倍券上路前總統馬英九認為,領取程序很複雜讓他有點怕怕的,總統蔡英文說:「我自己也到超商去,領的速度其實還算好也算快,那全台灣有這麼多人上千萬的人去領,那所以我要跟馬前總統講說,不要害怕趕快去一點都不困難。」不只向馬前總統喊話,蔡總統也說行政院再編列大約2100億元特別預算的紓困3.0,能讓相關產業在疫情期間,維持基本的能量保障員工產業動能不會流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