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飛天使沒冷氣吹 霸氣老闆:我處理

徐孟蘭 蕭鈺燁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天氣熱沒冷氣吹,很少人能受得了。彰化鹿港的聖母聖心啟智中心,保健室冷氣壞掉,學生受傷、身體不舒服進去保健室,一下就熱到受不了,但學校沒預算換冷氣,只能靠募款。消息傳到一名冷氣行老闆耳裡,老闆馬上排開滿到不行的工作,派人場勘、裝冷氣機,還跟老師說,裝新的,我處理,讓校方相當感激。

聖母聖心啟智中心主任蔡淩芳說:「在沒有冷氣的狀態之下,簡直是好像在火爐裡面烤一樣。」保健室的冷氣壞掉,大熱天待一下就滿頭大汗,聖母聖心啟智中心主任蔡淩芳說:「整個都是大冒汗。」這裡是彰化鹿港聖母聖心啟智中心,專門收容身心障礙的學生,保健室冷氣老舊壞掉,只靠一台電扇猛吹,室內溫度還是高達35度,孩子跌倒受傷或是身體不舒服,進保健室一下就熱到受不了。

聖母聖心啟智中心主任蔡淩芳VS.記者說:「我們學生進來一會兒,他就說我要出去(太熱了),對太熱了,他真得受不了。」想換冷氣但學校沒預算,正苦惱怎麼辦時,這位冷氣行老闆聽到消息,馬上從滿到不行的工作行程中擠出空檔,派人場勘,冷氣行業者王建偉說:「看一下就應該還好啦小台的,就直接幫他處理掉就好了。」

當天老闆就派師傅扛著一台四萬多元的全新冷氣機,到學校安裝,大太陽下,師傅足足曬了兩個小時,將冷氣安裝完畢,而且不跟學校收一毛錢,冷氣行業者王建偉說:「感覺很好,對啊。」老闆說,一台4萬多的冷氣,至少要裝20台才賺得回來,但只要能讓啟智中心的學生和老師有冷氣吹,露出滿足笑容,心裡就暖暖的,也會有滿滿的成就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