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被拒收! 拿200元結帳當「3倍券」

蕭雅心 陳建邦 陳信仁 報導  / 嘉義縣

您有用過200元的鈔票嗎?嘉義一名網友,上週提款意外提到200元,原本不以為意,沒想到在店家結帳時被拒收,要到銀行換成百元鈔也不行,還一度被賣場收銀員誤以為是「三倍券」,告知她不好找零,讓她相當無奈;不過新台幣200元跟200元三倍券,真的那麼像嗎?實際拿到店家去詢問,都認為兩者間因為都是綠色,乍看之下容易搞混,但仔細看,還是能看出差別。

三倍券在手,想買什麼都方便,但如果換成新台幣200元,可有店家不敢收,店家說:「因為怕收到假鈔啊,因為不好找。」不好找開的200元紙鈔,有一名嘉義居民,從提款機意外提領出來,沒想到消費過程卻是一波三折,先是到店家去結帳被拒收,到銀行換成百元鈔也不行,甚至一度被賣場收銀員,誤認為是三倍券告知不好找零。

新台幣和消費券,真的那麼像嗎?店家說:「很類似顏色很類似,乍看之下是有點像。」實際拿來比一比,200元紙鈔和200元三倍券,數字國字位置都差不多,顏色同樣都是綠色,不過新台幣正面有蔣中正肖像,而三倍券正面只有一個台灣,還有這點也有落差。

店家說:「200塊的現鈔就跟這個一樣大,消費券這麼小張,有落差。」若民眾下次碰上拒收,可打電話到央行反映,只是200元紙鈔,真的比較少見,也難怪店家擔心會收到假鈔而賠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