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食「熱量排行榜」曝!雞絲麵最肥...網見冬粉嚇到

麵食「熱量排行榜」曝!雞絲麵最肥...網見冬粉嚇到 | 華視新聞
蕎麥麵排倒數第二名(Pixabay圖庫)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你是「麵食主義者」嗎?許多民眾不管去到哪間餐廳,主食都會選擇麵,但你清楚麵的熱量嗎?最近就有營養師在臉書整理了麵食類的熱量排行榜,最值得注意的是,不少民眾以為熱量很低的冬粉,在排行榜中居然排第5名。這個排行榜曝光後引發網友熱議:「一直以為冬粉最健康」。

 (翻攝臉書高敏敏 營養師)
(翻攝臉書高敏敏 營養師)

麵食熱量排行榜曝光 第一名是「它」

營養師高敏敏日前在臉書PO出「麵食類熱量排行榜」並寫道「麵麵控在哪裡,有時候吃飯吃膩了,換成麵條後食慾又來了」。高敏敏談到,自己最愛烏龍麵跟蕎麥麵,而且是熱愛的那種。

根據排行榜,熱量前三名是「雞絲麵」、「米粉」和「油麵」,100公克的熱量就分別有461、365、359大卡,接下來的排行分別為「通心麵」、「冬粉」、「紅蘿蔔麵」、「麵線」、「拉麵」、「意麵」、「刀削麵」、「蕎麥麵」。而在排行榜中最後一名,也是12種麵類最低的就是「烏龍麵」,100公克的熱量僅有124大卡。

「你們知道嗎?一碗麵的澱粉量才等於半碗飯」,高敏敏解釋,但麵體的製作方式不同,熱量就有差,而且真的差很多。她舉例,100g的雞絲麵就要461大卡,跟烏龍麵差了4倍。高敏敏最後也補充,上述熱量均為「食用前之生重」每100公克在TFDA食品資料庫的數值。

冬粉熱量讓網友驚呆(維基百科,作者Benjwong)
冬粉熱量讓網友驚呆(維基百科,作者Benjwong)

冬粉排第5!麵麵控對結果好意外

排行榜曝光後引發麵食主義者討論,紛紛留言表示:「一直以為冬粉最健康」、「心目中的最低是冬粉ㄟ,原來是錯」、「我以為冬粉的熱量是最低的....」、「烏龍麵竟然是最低的⋯⋯怎麼有人說烏龍麵比冬粉高⋯⋯」、「夭壽喔,雞絲麵原來熱量這麼高」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