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北江醫師 名字諧音誤會一籮筐

吳烈安 張春峰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慈濟醫院有位醫生叫林北江,因為前兩個字念起來有台語的諧音,不少人聽他自我介紹,會覺得他很囂張,還有人誤以為他叫江醫師,林北江醫師說,從國中開始,就會被人開玩笑,當了醫師後,不少病患看到他名子會憋笑,不過他並不在意,有時候反而開自己的玩笑,讓病患輕鬆一下。

醫師林北江說:「請大家有空的時候啊,記得要做一個大腸鏡的檢查,台中慈濟醫院,林北江醫師關心你的健康。」明明是關心你,但聽起來有點怪怪的,會讓人家誤以為,他好像有點囂張,拿出醫生名片,他姓林叫北江,但林北江醫生念起來,前兩個字會有台語的諧音,大家聽他的自我介紹,很常有人會會錯意。

民眾說:「他怎麼會(講)林北啊。」民眾說:「好像跟台語有點不一樣。」林醫生說,當初爸媽幫他取這個名字,是希望他像長江一樣強壯,不過從國中開始,這個名字就開始被人開玩笑。醫師林北江說:「很多病患來有時候就,他想笑又不敢笑,然後就說,喔你這個很臭屁喔。」不在意自己的名字被開玩笑,有時候還會自我調侃,讓病患輕鬆一下,他說,只要能夠把病患治好,被叫林醫師,還是被誤以為是臭屁的江醫師,都無所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