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標舞冠軍女孩 將成最年輕照服員

陳君毅 蔡長剛 樸星宇 報導  / 台北市

19歲的年紀應該是無憂無慮,但台東這位女孩黃麥臣,為了照顧阿嬤,放棄繼續升學的機會,去報考照服員訓練。她希望自己在工作上所學到的專業知識,能給高齡90歲的阿嬤更好的照顧。曾經拿過國標舞新秀冠軍的黃麥臣,把勤練苦學的精神也應用在照服員的訓練上,幫自己打氣,也希望能獲得更大成就,讓阿嬤也感到驕傲。

隨著音樂翩然起舞肢體充滿自信,曾經以國標舞拿下全國公開賽新秀組第一名的黃麥臣,火熱動感舞曲當然也難不倒她,舞要跳的好得要不斷練習,但現在她花最多時間練的卻是這件事。

照服員訓練生黃麥臣說:「吃飯囉。」用鼻胃管幫忙灌食,拍痰、量體溫、處理排泄物,任務瑣碎,但都是最重要的小事,黃麥臣從公東高工畢業後就放棄升學,去報考照服員訓練,為的都是自己已經高齡90歲的阿嬤。照服員訓練生黃麥臣說:「我就很怕她會有什麼萬一啦,所以就會想說來學這個,當有什麼突發狀況的時候可以幫助她。」

黃麥臣認為現在擁有的一切都是阿嬤給的,當然要趁早多陪陪她,報答養育之恩,但照服員工作得要耗費大量體力與耐心,她也不是沒想過要放棄,但就像學國標舞時一樣不想輕易讓自己的努力白費。照服員訓練生黃麥臣說:「我中間停下來那我前面花那麼多時間,我不是都白費了嗎。」

用意志力面對所有挑戰,她也即將以19歲的年紀成為全國最年輕的照服員,不管是工作上或國標舞的成就,都希望能跟阿嬤分享讓她覺得驕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