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G必拍「巨型月亮」遭屁孩刻字!新北市出招了

IG必拍「巨型月亮」遭屁孩刻字!新北市出招了 | 華視新聞
新月橋上的裝置藝術「巨型月亮」,是近期IG上民眾搶拍的景點。(翻攝臉書/我的新北市)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市一座橫跨板橋區與新莊區的新月橋,自從打造出一顆直徑231.6公分的「巨型月亮」後,絕美景緻景成為不少網美網帥們在社群軟體IG上搶拍的景點,但近日卻發生月球被人當成留言板刻字,讓網友看了相當傻眼,痛心直呼「好好愛護愛惜環境有很難嗎?」;如今農曆七夕情人節將屆,新北市政府帶來好消息,指出經過連夜趕工,巨型月亮的原貌已經修復完成,未來將請保全每半小時巡邏一次,同時調整監視器拍攝角度,以防類似情形再度發生。

情侶不用擔心 IG必拍「巨型月亮」修復了!

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指出,新月橋自今年5月起,特別策劃一場結合裝置藝術與幸福光雕的展覽,並打造一顆直徑231.6公分的巨型仿真月亮,每到夜間就會點燈,搭配橋上原有光雕律動,浪漫又溫馨,是近期戀人情侶IG熱門打卡景點。

然而,近日前往打卡的民眾,卻發現月球上竟被人當成留言板、遭破壞刻字,讓網友相當傻眼,痛批缺乏公德心,同時也拍照上傳臉書社團,直呼「好好愛護愛惜環境有很難嗎?」,引發民眾紛紛抨擊這種行為。

有網友近日發現新月橋上的裝置藝術「月球」遭破壞刻字。(高灘處提供)
有網友近日發現新月橋上的裝置藝術「月球」遭破壞刻字。(高灘處提供)

如今,農曆七夕情人節將屆,為持續增添新月橋浪漫氣氛,讓情侶能有個美好的約會地點,高灘處指出,經過昨晚派原製作月球的專業團隊連夜趕工,在維修師傅的巧手下,透著月球光確認修復範圍,再以深淺不同的顏料覆蓋,已盡量恢復了巨型月亮的原貌,未來將請保全每半小時巡邏一次,同時調整監視器拍攝角度,以防類似情形再度發生,也請民眾一同來守護得來不易的美麗景觀。

高灘處昨晚連夜趕工修復。(高灘處提供)
高灘處昨晚連夜趕工修復。(高灘處提供)

維修師傅以深淺不同的顏料覆蓋,盡量恢復了巨型月亮的原貌。(高灘處提供)
維修師傅以深淺不同的顏料覆蓋,盡量恢復了巨型月亮的原貌。(高灘處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