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聲控再進化!結合「Google助理」幫你傳截圖、影音

LINE聲控再進化!結合「Google助理」幫你傳截圖、影音 | 華視新聞
(LINE台灣提供)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未來傳訊息也不用動手了嗎?LINE表示,自從 2020 年 3 月 17 日起就開始支援 Google 助理,使用 Android手機的 LINE 用戶可以透過「 Google 助理」傳送 LINE 訊息給好友,並可讀出在 LINE 上收到的訊息。現在還新增了分享功能,想要分享截圖、網址、YouTube影片連結等,只要在畫面上叫出Google助理,就可以聲控的方式分享。

結合Google助理 LINE推「聲控」

LINE表示,即日起,「Google 助理」也可以讓用戶以聲控方式輕鬆分享截圖、網址並傳送訊息給 LINE 的好友。若是使用的Google Pixel4 或 Pixel 4a,還會多出「回覆」和「照片、影片分享」功能,未來當在廚房做菜、照顧嬰幼兒、或是其他無法空出手來操作手機時,只要透過聲控就可操作 LINE,相當便利。

不過對於台灣使用者比較可惜的是,目前以Google 助理語音聲控 LINE 通訊軟體的功能,僅支援英文和日文,且新功能僅支援Android 6.0 和 LINE 10.12.0 以上的的版本。

實際怎麼用?動動口來實測

不過到底該怎麼啟動這項功能呢?LINE解釋,如果要分享截圖,只要將想分享的頁面顯示在手機螢幕上,並說出指令「Ok Google,用 LINE 分享這張截圖給某某人(好友名稱)」,即可立即分享。若是要分享網址和 YouTube影片,只要開啟欲分享的頁面,並說出指令「Ok Google ,用 LINE將此分享給某某人(好友名稱)」即可。

若是使用Pixel4和 Pixel 4a手機,還會多一項回覆 LINE 訊息或LINE推播通知的功能,使用者只要打開對話的聊天室窗並說出指令 「Ok Google,用 LINE 回覆某某人(好友名稱)」,即可立即傳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